天尖茶冲泡-图解湖南安化黑茶天尖茶的冲泡步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3     信息来源: 编辑部整理     浏览数:

    湖南安化黑茶天尖茶

    天尖茶冲泡-历史珍品,而今如何一洗铅华?

    安化黑茶天尖外形条索紧结,较圆直,嫩度较好,色泽黑润。内质香气醇和带松烟香,汤色橙红,滋味醇厚,叶底黄褐尚嫩。贡尖条索粗壮,色尚黑润。香味纯正带松烟香。生尖外形折片多于条索,色泽较花杂,汤色稍暗,香味平和显粗淡,叶底黑褐。

    “三尖”茶既可泡饮,也可以煮饮,既适合清饮,也适合制作奶茶。如何才能喝到一壶好的皇室贡品茶?冲泡方法以天尖茶为例:

    天尖茶冲泡-天尖,安化黑茶天尖的冲泡方法,天尖怎么喝?茶具的搭配冲泡天尖黑茶宜先择粗犷、大气的茶具。一般用汝窑、厚壁敞口紫砂壶、陶壶或怡清源如意杯冲泡;公道杯和品茗杯则以透明玻璃器皿为佳,便于观赏汤色。

安化黑茶天尖冲泡茶具茶器-如意杯

    冲泡快捷,使用用方便,饮用卫生。在家庭,办公室,出差均使用方便。可以一个人使用,也可以再添几个茶杯,将茶汤分给多位朋友使用。

怡清源如意杯组成细节图:

    如意杯由杯盖,内杯,外杯三大部分组成。杯盖反过来可以将内杯放在上面,内杯里面的茶水就不会露在茶桌上,将内杯的按按下,茶水就风流到了外杯中,可以用外杯一人使用,也可以分给多人使用。

如意杯细节图:外杯

如意杯细节图:内杯,有出水按

如意杯细节图:内杯上的出水按钮

    天尖茶冲泡-注意:内杯上的出水按。下面有止水弹簧。止水弹簧偏离止水孔就水流不止,其实摇正就可以了,很多消费者朋友不知道这个小窍门,经常投诉以为是内杯坏了,其实不然。

如意杯包装图片

    如意杯操作简便,适宜冲泡各种茶,寓意“万事如意”,可以代替一组茶具,完成冲泡,过滤,饮用全过程;可根据冲泡时间长短控制茶汤的浓度,满足个人喜好,而且冲泡方便。

    用水选择:

    水质:泡茶用水一般以泉水、井水、矿泉水、纯净水为佳。水温:水温要高,一般用100℃沸水冲泡;也可用沸水润茶后,再用冷水煮沸其滋味更佳。茶水比例:天尖茶茶水比为1:40左右。

    冲泡方法:

    1、取茶:剪开十字状篾条,打开篾篓;

    2、投茶:取5g左右天尖放入怡清源“如意杯”中;

    3、冲泡:加入100℃沸水冲泡8秒,随即将茶水倒掉,起到润茶的作用;冲入沸水,习惯喝淡茶者冲泡约1分钟,习惯喝浓茶者冲泡约2分钟即可饮用;

    4、茶水分离:按下如意杯按钮使茶汤分离,可连续冲泡数次;

    5、品饮:可直接用如意杯品饮也可将茶倒入品茗杯中请客人品饮。

1、取茶:剪开十字状篾条,打开篾篓。

2、投茶:取天尖茶约5g,投入怡清源如意杯中。

3、冲泡:先用少量沸水润茶,再按1:40左右的茶水比例冲入沸水冲泡。

4、茶水分离:按下如意杯按钮使茶汤分离,可冲泡数次。

5、品饮:可直接用如意杯品饮也可将茶倒入品茗杯中请客人品饮,汤色红亮,口感醇和。

    天尖茶冲泡饮用-安化黑茶天尖的饮用方法,天尖茶怎么喝?

    安化黑茶天尖为散茶,饮用方便,有多种饮用方法:

    方便泡饮法:用如意杯或有盖紫砂壶泡饮,取茶5-8克先用沸水润茶,再加盖浸泡1—2分钟后即可饮用(可多次加水冲泡);煮饮法:取茶10—15克(6—8人饮用),用沸水润茶后,再用冷水煮沸,停火滤茶后,分而热饮之;功夫泡饮法:取茶为茶壶的2/5左右,用功夫茶具,按功夫茶泡饮方式冲泡饮用。

    奶茶饮法:按传统方法煮好茶汤后,按奶、茶汤1:5的比例调制,然后加适量盐,即调成具有西域特色的奶茶,橙红的茶汤与白色的奶充分混合后呈现粉红色,称之为“红粉佳人”;凉茶饮法:按杯泡法或煮饮法滤好茶汤后,将茶汤放入冰箱或水井中冰镇后饮用,是夏天消暑解渴的佳品。

    冲泡天尖黑茶时,多透少闷天尖茶前几泡茶的松烟香较浓,喝的淡的朋友则可在前面几泡冲泡速度加快,醒茶时间加长。

温馨提示:

    如果想看茶艺师冲泡天尖茶的视频,请在百度视频中搜索:天尖怎么喝,天尖的冲泡方法,茶叶的冲泡方法,天尖茶冲泡方法,天尖安化黑茶的冲泡方法,天尖茶湖南黑茶冲泡方法,天尖茶冲泡饮用方法,天尖茶安化黑茶冲泡等等。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