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岁的永锡桥上好热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3     信息来源: 益阳日报     浏览数:

    永锡桥位于安化县江南镇锡潭村,横跨麻溪,桥长83米,高13米,宽4.2米,有石墩5个,木桥亭34间,是安化现存规模最大的古桥,修建于清光绪年间(18764月),曾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桥,属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27日下午,直播车停在永锡桥头,空中多台无人机盘旋上空俯拍,桥侧布置了大型摇臂机跟拍,桥上马帮运茶往来,桥下排帮唱着茶号子运茶顺溪而上,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女主播熊琪沿桥而走,以直播方式讲述桥和马帮、排帮运茶的故事……

  27日晚,湖南新闻联播以《安化黑茶美名扬:体验一片好茶叶的旅程》为题,长达13分钟,深度报道安化茶旅融合亮点和安化黑茶以及安化风光。随后,安化各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以及个人微信,都在转发这条新闻,收看这个视频。“种茶种心情、采茶采感受、品茶品故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点评安化茶旅一体化发展时说,“五一”前,湖南卫视这样重磅推介安化茶旅亮点,讲茶旅故事,提升茶文化旅游体验,会吸引更多游客在小长假选择安化茶旅体验游。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