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0
二胎生育证审批程序
作者:县政务和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18:36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网     浏览数:
事项名称 二胎生育证审批程序
负责处室
经办人
联系电话
受理机构 区县人口计生局
办公时间 正常工作日
办理地点 各区县人口计生局
联系方式

424284

服务内容概述
政策法规依据
事项申办条件 符合《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要求生育第二个子女的
申报材料 结婚证、身份证、户口薄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请与女方户籍所在地乡(街)级人民政府计生部门取得联系、咨询
办事处理流程 1.凡符合《省条例》规定,要求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请在第一个孩子年满三岁三个月(女方年满二十八周岁以上的除外)时,由夫妻双方写出书面申请,经管辖中心户长签字后,交村(居)委会或本人所在单位。 2.村(居)委会或单位核实后,报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审查后,符合条件者发给《生育证申请表》一式四份。 3.申请生育夫妻按要求填写《生育证申请表》交村(居)委会或单位盖章、签注意见后送乡(镇、街道)计生办。 4.乡(镇、街道)签注意见后报送区县级计生局审批,发给《二孩子生育证》 5.领取生育证后怀孕的,不得因性别选择终止妊娠,溺婴、弃婴或者因性别选择终止妊娠要求再生育的,不发给生育证。 6.第一个孩子为病残儿的需出具病残儿病历及医院证明,经县级病残儿医学技术鉴定组鉴定后审批。
服务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内报送到县计生行政部门,行政部门1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决定是否发给生育证.特殊情况办理期限可延长至两个月.
收费标准 免费办理
备  注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