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0
住房公积金贷款须知
作者:县政务和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18:51     信息来源: 益阳市政府网     浏览数:

一、贷款条件

凡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因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资金不足,符合下列条件的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 借款人及其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满一年,并连续足额缴存了住房公积金;或者借款人及其配偶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

2、 收入稳定,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 同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担保手续。

二、必备资料

按照益阳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资料清册》(以下简称《贷款资料清册》要求提供,所有资料须验证原件。

三、贷款种类

1、期房按揭贷款。购买已与中心签订按揭合作协议的楼盘的商品住房可以申请期房按揭贷款。

2、现房(含二手房)贷款。所购现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分户的《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办证日期距贷款申请日期在一年以内的可申请现房贷款。在住房二级交易市场上购买住房或自然人之间的住房交易可申请二手房贷款。

3、自建住房贷款。建造自住住房可申请贷款。

4、大修、扩建、翻建住房贷款。大修、扩建、翻建自住住房可申请贷款。

5、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可申请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土地性质为集体用地和村民宅基地的房产不能申请贷款。

四、贷款程序

提出申请并按《贷款资料清册》提供资料――贷款的调查与审批――签订借款合同――借款人办理担保、抵押反担保手续――发放贷款

五、贷款额度

多层房屋:益阳市中心城区最高贷款额度20万元;县(市)最高贷款额度10万元。

高层:益阳市中心城区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县(市)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

上述贷款额度均不得超过房屋价值的70%。

六、贷款期限

最短期限3年,最长期限20年,最后还款日期不得超过65周岁。最后还款日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必须增加一个连带责任担保人。

七、贷款担保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采用抵押、质押、保证三种方式。

八、注意事项

1、不提供虚假文件或资料;不擅自改变贷款用途,挪用贷款;未经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担保公司同意,不得将已设定抵押的房产拆迁、出售、转让、赠予或重复抵押;

2、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的贷款,借款人需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向担保公司一次性交足担保服务费,不论贷款是否提前偿还,担保服务费不再退还。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