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
作者:龙妍蓉     发布时间:2024-03-08 15:10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     浏览数:

3月7日上午,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院感管理小组深入病房对病房护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耐心倾听、详细解答了患者的各类意见和建议。这是该院扎实推进卓越护理服务的缩影。近年来,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心卫生院坚持以护士岗位管理为关键点,从护理安全、服务能力、防控意识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护理服务品质的提升和临床护理质量的进步。


加强质量监管,保证护理安全。每月定期开展护理质量交叉大检查,不定期组织检查和夜查房,并通过召开护士长工作经验交流会,抓好整改追踪等举措,确保检查工作实效;深入开展患者随访及满意度调查工作,充分了解患者对护理工作的评价,认真总结梳理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改进,力争服务更贴近患者。

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完善“一月一培训,一季一考试,半年一考核,两年一考评”的护理考核机制,切实把考核培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开展全院技能大比拼护理教学查房活动,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有计划地选送护理骨干进行短期护理知识培训,推动提升管理知识、专科知识及新技能操作水平。

加强院感管理,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洗手指征,加强手卫生,对重点科室实行严密监管,对普通科室每月进行至少两次督导检查,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及后勤科开展院感培训,并将内容纳入日常理论及操作考核。


初审初校:汪义  

复审复校:杨晋  

终审终校:廖澄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