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铭记光辉历史
——县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龚倩琼     发布时间:2021-04-15 11:49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4日上午,县人社局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安化陈列馆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铭记光辉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批优秀安化青年,走出大山,去感受这时代的脉动......”跟随讲解员,大家知道安化走出了无数先烈,他们英勇奋斗,励精图治,为了安化的解放,做出了彪炳千秋的伟大贡献,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安化这片土地。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从中共安化第一个支部的成立,到组建工农武装进行土地革命,再到带领全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直至安化和平解放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微信群里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有老党员说:“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尤其是对安化党史的了解,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有年轻党员说:“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安化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让我们更能感受力量所在、责任所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先辈的英勇奉献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学好业务知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党的伟大事业中,更好服务群众。”更有积极分子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有幸参加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获益良多。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政党,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在党的感召下,无数革命前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这是一个革命的团体,一个光荣的团体,一个最进步的团体。一群普通人,朝着一个共同的理想奋斗,最终成就了伟大的事业。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这个光荣的大家庭!”......

    此次学习,让大家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大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学好党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为安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安化县人社局 龚倩琼)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