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银行联席会
作者:马强     发布时间:2021-04-20 17:31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浏览数:


4月19日下午,县人社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安化支行组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8家银行在县人社局4楼会议室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银行联席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具体整改事项进行了部署。

会上,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办公室主任、人社局副局长夏刚花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紧迫性;二是全面清理、核准专户存量,进一步规范开户和发放数据;三是加强配合,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信息共享互通,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形成了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监管的共识,明确了银行相关责任,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专户信息互通机制,对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设立和管理、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为我县下一步更好地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化县人社局 马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