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社局开展“和谐三湘行” 劳动关系专题宣传活动
作者:刘立荣     发布时间:2023-12-04 15:07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11月30日,安化县“和谐三湘行”劳动关系专题宣传活动在安化县人社局7楼会议室举行。该活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要求,广泛宣传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旨在推进县域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宣讲的形式,向广大劳动者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现场职工宣传了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其中,对工作时长、休息休假、带薪年休等与职工权益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导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吸引了众多职工的积极参与。职工们就自身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了现场职工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从而推动安化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安化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和谐三湘行”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创建工作,为全县职工权益的保障和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初校:金  瑛  

复审复校:刘少岩  

终审终校:方忠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