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安化力促民生温度可感早感
作者:李术明     发布时间:2024-03-11 11:36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在网上看到很多开直播卖农产品的觉得很羡慕,没想到人社局会开这个培训班,通过培训,我回去以后也能自己尝试用网络直播创业了。”3月4日,安化人社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1期网络直播培训,来自平口镇范溪村刘小凤对今年的规划充满了憧憬

在滔溪镇滔溪社区微信群,妇女主任王时珍发出通知,“2024年免费“两癌”检查开始了,乘车免费、检查免费,请35-64岁的适龄妇女积极报名”。妇联、卫健部门台账显示,到3月初,已有2000余人享受了免费“两癌”检查。

把群众所需所盼变成履职尽责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翻开安化民生工作清单,安化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10大重点民生实事24个项目清单一目了然,充分就业、家校教育、养老服务、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一项项惠民举措接连出台,一件件民生实事深入人心,切实让群众民生实事可感可及。

 


3月8日上午,安化县民生实事之一的家庭教育“向阳花”行动第一次协调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启蒙强调,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家安才能国稳,要做精做细方案,压实责任,广泛宣传,确保效果。

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对群众所需所盼的关切回应,实施10大重点民生实事24个民生项目是对老百姓的庄严承诺,安化对每个民生项目都细化方案,强化统筹,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民生实事件件落地见效,生根开花。

让群众对民生温度要可感更要早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早在正月初十起,安化组织了“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系列招聘,在当天的网络直播招聘会上,点击观看量达到65万人次。“在外地打拼多年,还是想回到家乡工作,想不到在第一次招聘会上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为我们找工作牵桥搭线的便利。”35岁的邱小容女士在2月20日首场线下招聘现场成功签约一家企业。“从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参加企业以及达成就业意向人数来看,家门口就业成为了就业新选择。”安化人社部门负责人龙星乔介绍,今年提供的6000余个就业岗位中,本地岗位增加近五分之一,现场招聘会有4000余人到达现场,17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让群众对民生温度要可感可触,更要早感早享。在安化民生可感工作调度会,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在人社部门广泛开展系列招聘的同时,民政部门做起了筹备,2024年安化城乡低保提高到不低于700元/月、5400元/年,残联部门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10元,交通部门规划农村公路提质改造200余公里、建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900余公里,住保部门计划改造35个城镇老旧小区……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安化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将群众的“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绘就更加幸福温暖的民生画卷。






初审初校:马  强
复审复校:刘书谋
终审终校:周志华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