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赞安化社保人:“为民解忧你最帅!” ——职工化身代办人,贴心服务获点赞
作者:胡文力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5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202434日,安化社保中心职工龙宇同志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个奖杯,这是对他不久前化身代办人“亲属”,帮助在外地的群众办理认证业务这一暖心举动的最好肯定。他的行为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也展现了社保中心职工的服务精神和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31日,正在上班的龙宇接到了我县退休人员罗大姐的咨询电话,原来出于疏忽,罗大姐连续一年多忘记在手机自主完成退休人员领待认证,无法正常领取待遇。按有关政策规定,超期18个月未认证的无法通过手机认证,而必须由本人或亲属执退休人员身份证赴政务窗口办理认证手续。但罗大姐退休后一直跟随儿女定居上海,两地相距1200多公里,来回一趟费时费力。龙宇了解情况后,通过认真求证、仔细核查信息,确认罗大姐所述无误后,主动化身为罗大姐的代办人,赴对应窗口为罗大姐办理了认证手续,业务完成后,龙宇又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罗大姐。

 

    最终,在龙宇的热心帮助下,远在上海的罗大姐,认证业务顺利完成,待遇也将全额进行补发,她非常满意,特意寄来锦旗和奖杯,以表达感激之情。


 

    龙宇同志的行为,正是安化县社保中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更是社保中心一直倡导的“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全体干职工始终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用心服务每一位群众。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职工培训和教育,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初审初校:邓云芳
复审复校:李  艳
终审终校:刘少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