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走好新长征路 县人社局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谌春芬     发布时间:2023-07-03 17:10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6月297月1日到通道县转兵纪念馆、城步县老山界红军长征遗迹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老山界,南方五岭之一,1934年10月红军开始长征,老山界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高山,这里坡滑、路窄、草深。机关党员干部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到老山界,重温了当年红军长征翻越深山老林,攀爬陡峭山路,艰苦奋斗革命理想信念之旅。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常学常新、常学常悟,才能常学常得。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党员干部革命先辈塑像行鞠躬礼,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认真学习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湖南通道面临存亡困局,中共中央领导人召开通道会议挽救红军于危亡的辉煌历史,切身感受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通到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强渡湘江血如注,三军今日奔何处”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选择从实际出发,独立自主解决了“出路”问题,从而挽救了红军,拯救了党,夺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通过这次现场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艰奋斗的革命传统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推动安化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人社局 谌春芬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