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承办7月份县直单位党建活动观摩学习会
作者:谌春芬     发布时间:2023-07-21 15:51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数:

7月21日,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县直单位党建活动观摩学习会,县人社局机关支部和局属各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宁毅列席指导,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市监局、县医保局、县水利局6个县直单位的党建分管领导、党建专干及党员代表出席观摩学习。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员教育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随后,普通党员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小短信里的大使命》的生动党课,通过结合人社干部为退捕渔民发放养老金、组织创业培训、贷款指导以及为农民工讨薪的两个工作事例展现人社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并号召全体干职工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在人社业务大讲堂中,县人社局统计信息中心负责人从社保卡的发展脉络、作用、前景展望和业务办理四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社保卡业务知识;从电脑使用常识和安全文明上网两方面为全体人员讲解了信息网络管理。

活动还展示了县人社局在“品读安化 阅读梅山”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朗诵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表达了人社局全体干职工坚定“四个自信”的决心和信心。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宁毅肯定了本次观摩学习会的成效,并为之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主要领导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要充分重视党建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路线入脑入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