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角|安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转载自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30 22:49     信息来源: 转载自安化发布     浏览数:

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安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30日下午在安化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太源,(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良才、王益文、王新宇、刘勇会、李文龙、李得高、张勇、张靖华、陈飞燕、陈名忠、姚国良、夏华凤、夏亲华、龚汉中、瞿志勇。

安化县委常委刘卫、刘化、鲁志坚、胡能华。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蒋金云、蒋跃登;县政协原主席伍湘安,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和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其它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历届副主任、在安化的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化县2019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化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103万人民的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即将过去的2019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定力、从容应对、主动作为,用实干赢得实绩,用实绩标注担当,在加快“四轮驱动”建设“四个安化”征程中收获了大美风景,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无不令人欣慰、令人鼓舞、令人感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与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刘勇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刘勇会表示:本次大会贯彻县委会议精神,科学确定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现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刘勇会在讲话中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必须锚定正确方向。

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大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要求,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安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荡涤清除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负面影响,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真正以思想大解放开辟安化发展新局面。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必须聚焦重点领域。

要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胜、污染防治形成长效、各项风险得到有力防控。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千方百计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以项目稳投资、稳增长。

要加快推进产业扩量提质,全力构建茶旅文康特色产业体系,全面打造安化24小时健康茶生活,统筹推进县域产业综合发展,持续增强园区规模能级。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行政体制、放管服、农业农村等改革,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县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必须坚持民生为本。

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统筹抓好城乡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和生活环境。要注重精准精细,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安化的发展更有“温度”。要坚持用各级干部的汗水换来群众的笑脸,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换来群众的便捷,用各级干部的奋斗换来群众的满意。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必须凝聚强大合力。

要强化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机制,进一步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为创新者、实干者、担当者撑腰鼓劲,不断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和推进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及本次大会精神,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最大限度凝聚加快建设四个新安化的强大合力。代表中还有一批经济一线的企业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着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安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勇会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我们即将跨入2020年这个崭新的年度,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既定目标阔步迈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