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2020年国家扶贫日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召开
作者: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3     信息来源: 安化发布     浏览数: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安化县召开2020年国家扶贫日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脱贫攻坚成就展,表彰了381名脱贫攻坚不同战线的优秀代表。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迎接2020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刘勇会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再加压、再鼓劲、再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始终瞄准工作靶心,继续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高质量完成剩余人口脱贫。继续开展问题清零、资金清账、环境清爽、成效清底“四清”行动,确保问题全面清零。要始终坚持严实作风,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督查督办,严格问责追责。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要对照考核工作要点,联合开展专项督查,督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进一步促进责任落实。全县上下要有决胜攻坚的顽强意志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实效。

会上,肖义对秋冬疫情防控、禁捕退捕、秸秆禁烧等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各乡镇、联防联控重点成员单位在成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办公室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与专项演练,织牢防控之网。禁捕退捕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实现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深刻认识秸秆焚烧对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秸杆禁烧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空气质量,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

安化县副县长廖小甫就全县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益阳市扶贫办主任王光辉,安化县领导李太源、王益文、刘卫、张靖华、林英、胡能华、钟曙波、李德辉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