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永红调研住建(人防)工作
作者:刘梦晴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8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人防办)     浏览数:

8月2日,副县长提名人选瞿永红到县住建局(人防办)调研工作。县政府办陈直良陪同调研,县住建局(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张革清就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住房保障民生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行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七项主要工作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内容作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瞿永红充分肯定了县住建局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住建部门工作体量大,涉及的社会管理层面广,敏感性、社会关注度高,在全县国民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举足轻重,通过不断的苦练内功、外塑形象,县住建局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县委、县政府等四大家领导及社会层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全县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瞿永红重点调研了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认为项目目前总体可控有序、卓有成效。他强调,涉及环保领域的问题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坚守政治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工作时效的过程中,要从思想观念、技术路径、经费保障等多方面考虑问题,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二是要守住法治底线,遵从合同约定,履行契约精神。针对项目的特殊性,在推动过程中要整合内部资源、提高工作效率、理清工作思路、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能指责推诿,项目的竣工验收审计等后续手续完善工作要同步推进。三是要以目标为导向,在通过“6.30”目标考验后,继续不打任何折扣完成“9.30”夏季攻势目标,针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项目公司要主动向政府汇报请予支持,在依法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因实施需要部分手续可以容缺办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因为主观不作为导致“9.30”目标无法实现。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上级单位反馈的问题,对政府、部门、乡镇、项目公司等不同层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针对问题清单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加强现场督查督办,确保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到位。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运营工作,县住建局作为政府方,要依法依规考量各方的利益诉求,从专业技术层面给予支持,但是必须坚持原则,对于重大瑕疵必须督促责任方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