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辉来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王俊宏 陈善军 李洵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5     信息来源: 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浏览数:

11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率市财政局副局长丁菊连到我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长塘镇岳峰村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可赞、长塘镇党委书记黄赞辉、镇长高水平及乡村振兴各县直要素保障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贺辉一行实地察看了岳峰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大峰山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了村委对基地情况的详细介绍,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重点关注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残疾户和重病户生活生产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认识评估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迎检准备到位、资料整理到位、实地走访到位;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民生实际,因地制宜切实制定好村级发展规划;要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建设、人才建设、组织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切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贺辉对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几点要求,各要素保障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工作标准要放高,要有更高的目标,不要以成为县级示范村就沾沾自喜,要争当市先进甚至是省先进;紧紧围绕“五个振兴”积极开展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要补齐短板;乡村振兴要与巩固脱贫攻坚相衔接。贺辉强调,要持续保持良好斗志,党风决定民风;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合理谋划好乡村振兴,要带动群众跟着党员走、党员跟着村支两委走、村支两委跟着乡党委走,继续做好做强泉水龙虾产业路子;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工作,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