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来安开展黑茶出口调研
作者:夏玉军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4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浏览数:

为扩大安化黑茶出口,长沙海关黄志强副关长一行来安召开了与安化县政府、相关单位部门、黑茶茶企之间的座谈会,并对安化黑茶重点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

5月18日下午,长沙海关一行开展推进黑茶出口座谈会,长沙海关副关长黄志强,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跃,益阳海关关长洪辉,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安化县商务局负责人,安化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及各黑茶茶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黑茶产业发展及出口情况,介绍了目前安化黑茶发展现状、出口基本情况、出口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请求。海关一行认真听取了目前黑茶出口的发展瓶颈,长沙海关食品处处长黄才新宣读了以围绕强质量安全之基、搭出口贸易之桥、寻国际合作之路三个方面草拟的15项措施,各企业、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提出困难和建议,海关一方答疑解惑、收集建议。县委书记石录明、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跃、益阳市海关关长洪辉、长沙市海关副关长黄志强分别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要协同各方力量促进黑茶出口增长。

5月19日,海关一行现场调研了湖南省高马山农业和安化县亮山茶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座谈,海关一行了解了两家企业茶叶种类、产品质量、生产销售规模、目前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出口面临困难、期望海关支持方向等,对黑茶出口发展表示看好,同时表示将协同助力各黑茶企业做好外贸出口,各黑茶企业要保证产品质量,创新开发出适应出口国需求的茶类产品,由此不断通过各方努力达到扩大黑茶出口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