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行动” 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春耕生产现场演示会
作者:吴清辉 龚云 黄日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6     信息来源: 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负春。4月15日,久雨初晴,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在乐安镇横市村举办了大型春耕生产演示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华、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郭军、县政府办副主任李球宝,各早稻主产乡镇有关负责人,全县农机合作社及种粮大户、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县农机事务中心全体干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演示活动,县电视台记者、乐安镇当地自媒体记者参与全程采访。

此次机具演示共有5大类12台(套),包括水稻育秧播种机、循环运动式集中育苗大棚、高速插秧机、石灰精量撒施机、铧式犁深翻耕、植保无人机等。现场演示会上,只见各种农业机械在春耕田里来回穿梭,耕地、栽插、施肥......来自生产厂家和经销企业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农机具的工作性能、技术特点和操作方法。大家通过现场应用示范的观摩,对所演示农机设备的使用效果进行充分肯定。

县农机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鹏翔在演示过程中强调:春耕生产是我县全年农业生产开局的第一仗,抓好春耕农机化生产工作,是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一定要抓紧时间,强化措施,统筹安排,抢时抢墒搞好春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在当下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与力量、践行和弘扬“三牛”精神,为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