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全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作者:陈兴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1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为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保护生态安全,安化县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10月-11月已完成枯死松木监测普查、除治工作动员、实施方案制作、专业除治队伍组建、除治技术培训、除治物资配备等前期准备工作。11月24日起,我县仙溪镇、羊角塘镇、长塘镇等多个疫点陆续开展2021年度枯死松木清理工作。目前,已组建专业除治队伍10余支,除治枯死松木50余株。

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是重大植物疫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具有传播途径广、致死速度快、防治难、成本高等特点。自2017年底在我县首次发现以来,我县严格执行以清理病死松树为核心、以疫木源头管控为根本、以媒介昆虫防治为辅助的综合防治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我县继续以压缩疫情发生面积、减少枯死松木数量为目标,多措并举,按期高质量完成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