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联:“山乡巨变看安化”文艺工作者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贺珍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1     信息来源: 县文联     浏览数:

5月12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反映我县人民近十年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依托省委宣传部文化帮扶我县---编写《山乡巨变看安化》一书的机遇,采写创作一批反映安化县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良好态势、展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就的文艺作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县作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等30余名文艺工作者前往滔溪镇百花寨、小淹镇白沙溪茶厂开展“山乡巨变看安化”为主题的文艺工作者走基层活动。这标志着安化县2022年文艺工作者走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文艺工作者们到达滔溪镇后,滔溪镇人民政府组织举行了“山乡巨变看安化”2022年文艺工作者走基层活动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锋亲临现场指导,并对《山乡巨变看安化》一书的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宁伟,县文联主席李定新,滔溪镇党委书记黄治平,副书记、镇长谢波等相关领导参与座谈。

座谈会后,文艺工作者们在滔溪镇相关党政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百花寨景区采风。百花寨茶旅文康一体化开发项目是由北京航翔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社初独资创建的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总计分三期,通过建设集旅游、休闲、餐饮、住宿、康养为一体的惠民产业、生态亮点、旅游胜地,助力全县茶旅文康深度融合发展。百花寨景区建设如火如荼,已初具规模。文艺工作者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黑茶一号仓、千年古茶园等精品景点,领略了百花寨的醉人景色。

随后,文艺工作者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梅山书屋,认真听取了设计理念、规模等书屋建设情况介绍。

下午,文艺工作者们来到白沙溪茶厂。在白沙溪茶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的带领下参观了茶文化博物馆、生产车间、千两茶晾晒场、黑茶文化廊,详细了解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制作工艺,对白沙溪茶厂发展情况以及其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边行边摄,边行边记,用心感受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大家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采风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有机会还要更深入地走进安化,创作出更多富有安化本土特色的文艺作品,为提高安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