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2022年林长制会议暨护林员上岗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李颖林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8     信息来源: 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浏览数:

为确保湖南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松材线虫病的发生,5月16日,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银玄村召开2022年林长制会议暨护林员上岗业务知识培训会,对全保护区所有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保护区管理处邓为卫主任主持,资源保护科、木榴管理站、苍场管理站以及40名护林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保护区护林员遵照《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护林员管理办法》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以防为主,以补为辅”的理念;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与生物安全意识。通过“村村响、微信公众号、宣传车、入户宣传”大力宣传防火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三是加强巡山,巡山时要做到不留死角,做好巡山记录,对破坏森林资源、挖矿、钓鱼等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各管理站,严禁隐报、瞒报。

培训会解读了护林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如何开展护林工作、必须具备的素质、工作考核等。围绕林业政策、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生物安全等内容逐一讲解,播放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片,对森林病虫害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为护林员耐心讲解使用方法。

会后,还为每个护林员发放林长制宣传物品并签订合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业务能力,将继续努力当好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