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医保服务到村委,异地就医解难题
作者:林美艳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0     信息来源: 安化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数:

“我从进门到办理完报销只花了十分钟不到,能在家门口办理医保报销实在是太方便了!工作人员还告诉了我如何在湘医保办理异地备案,下次住院就可以直接在省里报销了,为医保局的服务点赞!” 梅城镇建樟村的夏先生从村委的医疗保障服务点出来不由得感叹医保服务的便捷。7月底熊先生在省肿瘤医院被确诊为肺癌,由于不清楚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只能拿了报销资料回参保地进行报销,如果去县城办理报销需要1天的时间,现在在家门口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自从安化县梅城镇前乡片区医疗保障服务站挂牌以来,每日接待乡亲们的医保业务咨询和办理,熊先生只是安化县461个医疗保障服务站(点)其中的一个缩影。

我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县外住院报销人员多,为解决异地就医报销难题等医保难题,2022年县医疗保障局聚焦医保服务核心问题,着力推进我县医保经办服务便民化、标准化、规范化,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了461年医疗保障服务站(点),各站(点)的工作人员能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登记及代办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等医疗保障服务事项,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医疗保障“15分钟便民服务圈”。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