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召开作风建设暨清廉医保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环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9     信息来源: 县医保局     浏览数:

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扎实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工作,近日,县医保局召开作风建设暨清廉医保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医保局全体干职工参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龚晓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委员会委员李军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李军以《把准航向,系好扣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紧紧围绕医保工作实际,通过梳理医保领域廉政风险点,采取警示视频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年轻干部违法犯罪判决样本情况,年轻干部违法犯罪的主要特点,年轻干部违法犯罪成因分析,年轻干部成长“五大矛盾”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把准航向系好扣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翔实的交流,课程内涵丰富,案例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使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又深受教育和鼓舞。

会上,由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局长龙拥军传达了《从严端正家风、切莫“祸起萧墙”——关于6起领导干部家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龚晓艳就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持续推进清廉医保建设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清廉医保”是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县医保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以创建“清廉医保单元”为着力点,将清廉机关与清廉家庭相融合,切实提升清廉医保建设的工作实效。

最后,县医保局党组书记邓主峰就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及当前医保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提出:党组要切实扛牢“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视为己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廉政意识,全面推进作风建设、行风建设。全体干职工要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自律能力,激发干事活力,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上还向全体干职工发放了“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组织股级以上中层干部签订了“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