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畜牧水产事务中赴乡村振兴联点帮扶村开展脱贫群众收入“回头看”工作
作者:张琳     发布时间:2022-11-28 18:18     信息来源: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数: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脱贫群众收入采集“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8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夏学善带队到乡村振兴连点帮扶村百福村、碧溪村开展督导调研和入户走访工作。

会上,村支书就如何核实采集结对农户年度收入情况对结对帮扶(联系)干部开展了集体培训,并对新增防返贫监测户的结对帮扶联系人如何填写帮扶手册进行“一对一”指导。夏学善强调,脱贫群众收入“回头看”工作是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要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所有驻村队队员和结对帮扶联系人要充分重视该项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驻村队第一书记、队员要与村委打好“配合战”,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补足短板;三是要强化落实工作措施,要把入户走访核实采集结对农户年度收入工作做到位,保证统计全面、真实、准确、符合逻辑,把“四个不摘”要求真正落实,做好规范账,尤其是针对省市督查和实地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落实整改,11月底前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后,结对帮扶联系人迅速开展入户走访,与监测户的家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其生产、收入等具体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家庭仍面临的困难,就目前国家帮扶政策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