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多措并举推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实现“掌上办事”
作者:谌丹华     发布时间:2023-05-24 17:00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欢迎来到安化政务直播厅,请您识别一下我手中的二维码,下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助您实现‘掌上办事’。”这是安化政务直播厅的工作人员正在直播间推广“湘易办”超级服务端,收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多好评。

  “湘易办”是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涵盖办社保、查公积金、交通出行、教育就业、便民缴费、景点预约等功能。该平台的上线有助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便利企业干事创业,也能大大提高公务人员办事效率。自“湘易办”上线以来,陆续开通了“公积金、交通出行、便民缴费、畅游湖南”等板块功能。安化县多措并举加大对“湘易办”宣传与推广的,以“安化政务直播厅”作为推广平台,成为每场直播的首推项目,由主播在直播厅对“湘易办”下载、注册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实时对上线事项的相关知识和常规申办流程进行常规问答;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播放“湘易办”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要求每一位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下载并注册该APP,并助其了解其中的惠民、利民等便捷办事服务;安排人员入村、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介绍这款由省政府重磅推出的办事神器,让每一位居民都享受到“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投资兴业,一手掌握”、“一机在手,湘游无忧”的暖心服务。

  截止目前,我县已推广“湘易办”注册用户达204321户。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充分发挥好“湘易办”便民、利民、惠民的效能,助力其功能落地见效,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持续扩大该APP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提高覆盖面和推广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一体化效能,助力企业、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尽享便捷,让数字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