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文联召开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作者:贺珍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7     信息来源: 县文联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全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安化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样板示范区”建设,5月25日,安化县文联在安化黑茶馆召开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县文联主席李定新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灿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文联副主席汪永飞总结各协会财务检查情况,并就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李定新总结了自3月份以来,县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了后阶段主要工作。

  他要求,后段工作中,各文艺家协会要强化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要精心编排文艺节目,积极参加全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示范村镇村民文艺大联欢活动;要迅速下乡入村,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切实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县京剧票友协会、曲艺家协会、楹联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族管弦乐学会相关负责人就两个多月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灿云就专项资金使用作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工作原则;专项资金来之不易,要严格规范管理;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为了给各文艺家协会搭建活动调度平台,县文联与安化黑茶馆通过沟通合作,决定将安化黑茶馆创建成为全县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文学艺术创作基地。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