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精准部署“三考”工作
作者:陈中飞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9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浏览数:

  5月26日,距离2023年高考仅11天。26日上午,安化县2023年高考、学考、中考(以下简称“三考”)安全工作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友良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莫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安化县2022年“三考”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了2023年“三考”工作目标,细化了各部门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考”工作事关社会公平和千万学子切身利益,做好“三考”工作意义重大。安化县域宽广、地形复杂、考生基数大,考试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以严密的程序、严格的措施、严谨的态度,顺利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的“三保两零”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招考委单位、属地乡镇党委政府、各考区考点及送考单位工作职责,做细做实组考工作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突方案等各类方案,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深入开展考试环境净化行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加强服务、关爱考生,要筑牢招生考试的诚信根基。要加强宣传网络舆情监控,科学审慎研判各种风险隐患,切实完善应对举措,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四个严防”(严防替考、严防高科技作弊、严防内鬼、严防培训机构协同作弊)、“四个一律”(涉考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四室“保密室、试卷分发室、考室、监控室”,考生一律不得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考试期间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警戒区)、“三个确保”(确保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确保实现重大涉稳事件“三无三稳三确保”目标。

  会上,保密局、工信局、公安局、卫健局就“三考”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相关单位递交《2023年度国家教育考试工作承诺书》《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承诺书》《2023年度国家教育考试组考工作承诺书》。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