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全面完成近4万个网格巡护点采集设置
作者:刘琛 黄志才     发布时间:2024-04-10 16:54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生态护林员巡护管理,提升生态护林员巡护质量,加强林草湿资源保护,提高林草湿资源源头管护水平,安化县启动并推进了网格巡护点采集设置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至4月上旬止,历经一个月,我县网格巡护点采集设置工作全面完成。全县800个巡护网格共采集设置巡护点39192个,其中常规巡护点24527个,古树名木、森林火灾高火险区域、自然保护地内重点区域和野生动植物保护重点区域等特殊巡护点14665个。

  网格巡护点的采集设置,将进一步规范生态护林员巡山护林,有效提升巡护效率和质量,全面推进生态护林员巡林实效化。安化县将以巡护点采集设置工作为契机,继续巩固工作成果,做实林长制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体系建设,扛牢林长生态保护责任,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林”文章,推进“林长治”。

  初审初校:封晓彬

  复审复校:谌志华

  终审终校:黄治平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