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来安召开劳动力调查数据分析与业务培训会
作者:姚琼琼     发布时间:2024-04-11 15:45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全面提高业务人员整体素质,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使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4月11日,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来安化开展劳动力调查数据分析月业务培训会。市国调队、县统计局以及全县涉及劳动力调查的10个样本村、社区,共10名辅助调查员参加培训。

  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副队长熊小萍充分肯定了我县2023年劳动力调查工作成效,并对我县下阶段劳动力调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同时,市国调队专业人员结合今年以来调查问卷关键指标、新增指标、指标间的逻辑以及调查数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填报注意事项,让每名辅调员准确理解每个调查指标的含义,提高劳动力调查工作数据报送质量。针对在调查过程中出现的调查时间过长、GPS无法定位等问题,对PAD操作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演示,确保每名辅调员熟练掌握PAD操作流程、劳动力调查入户流程等专业能力。

  会后,辅调员就劳动力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入户调查小技巧进行交流学习及经验分享。辅调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将继续按照上级安排依法依规开展调查,按时保质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初审初校:姚琼琼

  复审复校:夏瑞智

  终审终校:曾子英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