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萌化了~呆萌领角鸮飞进“林家”获救
作者:高熙 符娇     发布时间:2024-04-12 16:11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4月10日晚,一个呆萌可爱到爆的小家伙-领角鸮(xiao 第一声),主动飞进林业局火灾防控站工作人员家中寻求帮助和救助!

  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材矮小却十分机灵,有着“小个头大智慧”,简直就是“小神仙”的美名。它们通体羽毛呈灰褐色,长相呆萌,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像两颗晶莹剔透的葡萄一样明亮而深邃,尤其在拍照的时候眼睛是红色的,好像很生气的样子,非常可爱呆萌。飞入县林业局火灾防控站工作人员李亚儿家中时,领角鸮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乱撞,似乎在寻找什么,待其冷静下来之后,李亚儿家人将其装进了塑料筐里并立即拨打电话给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次日一早工作人员立刻赶往救助地点,经过仔细观察和精心照料,发现领角鸮只是鼻子由于乱飞乱撞导致流血,其他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工作人员给它进行了及时的治疗并放归大自然。

  领角鸮是个非常聪明活泼的好伙伴,它们是森林中的鸟类精灵,也是林业生态系统中的宝贵一员。保护领角鸮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对生态平衡的守护,让我们用爱与关怀化解领角鸮的困境,让它们再次展翅翱翔于湛蓝的天空,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增添更多活力与生机!

  初审初校:封晓彬

  复审复校:谌志华

  终审终校:黄治平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