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深耕政务服务模式——“远程导办”获评省政务服务改革“揭榜竞优”典型经验
作者:谌丹华     发布时间:2024-04-12 10:15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安化“远程导办”助力“湘易办”好办,喜获2023年省政务服务改革“揭榜竞优”改革品牌典型经验。

  线上服务“面对面”,群众办事“零跑路”,是安化“远程导办”的服务宗旨,服务事项涉及医保、交通、人社等19个部门。“远程导办”以“湘易办”、“益办事”APP和抖音安化直播厅为入口,通过“网上导办+全程帮办”模式,以实时音、视频技术为纽带,将电话咨询升级为“可交流、能传送、有温度”的在线视频、音频办事方式,通过“人工客服+视频通话”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同屏指导、文件传输、在线指导操作等服务,办理结果快递送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同时有效提升了“湘易办”APP的使用率。

  “远程导办”开通以来,安化县已发布43项“远程导办”事项清单,惠及企业群众1652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各行政审批部门横向协同、县乡上下联动,持续深化‘远程导办’改革,提高数据匹配精准度,扩大可申请事项覆盖面,真正打通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给更多企业、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初审初校:谌丹华

  复审复校:陈  娜

  终审终校:陶智理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