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作者:罗琴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6     信息来源: 梅城镇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下发关于“禁种铲毒”相关文件精神,近期梅城镇积极开展全镇“禁种铲毒”统一行动。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禁毒办、派出所、各村辅警对全镇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踏查,严厉打击非法种植、买卖、持有毒品原植物行为。同时,上门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毒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形成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4月7日,经群众举报,发现有村民疑似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接到举报后,我镇迅速成立了由镇禁毒办、派出所和各村辅警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赶赴举报地点进行核实。经拍照、取证,确定是已开花的罂粟,共两处,分别为316株和210株。通过走访周边群众,确认罂粟分别为村民文某某(男,79岁)、龙某(女,75岁)种植。

村民文某某与龙某告诉民警,只知道这可以用来治病,并不知道这是罂粟,种植是违法的。考虑到文某某和龙某的年龄与认知能力,工作人员耐心为老人讲解了种植罂粟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文某某与龙某均认识到了错误,主动配合民警对罂粟进行了铲除。目前,公安机关对龙某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0日,对文某某的违法行为已上报有关部门,待进一步处理。

本次行动共计铲除毒品原植物536株,处置违法行为人文某某、龙某2人,在全镇范围内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为梅城镇“禁种铲毒”工作推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阶段,我镇将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