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溪镇组织召开2021年村级财务业务培训会
作者:刘文明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6     信息来源: 仙溪镇     浏览数:

为切实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提升换届后新入职村报账员财务管理意识和水平,4月16日上午,仙溪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全镇21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级报账员开展了2021年村级财务业务培训会。

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昌文指出,当前新形势下,村级财务是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是触发各类信访矛盾的关键点,也是镇村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就村级财务业务知识作了专题培训。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蒋建新从财会人员的岗位职责、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账、财务审批程序及要求、资金使用及资料收集、财务公开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与指导。

会议还邀请了会计师简颂平对村集体经济业务进行指导,并就当前各村(社区)普遍关注的村集体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整体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财务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了规则意识,使各村村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为今后管好用好村集体资金,提高我镇农村基层民主管理水平和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