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政务公开面对面 为民服务零距离
作者:刘雯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1     信息来源: 东坪镇     浏览数:

为做好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11月25日,东坪镇人民政府在东坪镇湾竹塘广场进行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东坪镇副镇长贺花平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政策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台和公开资料展示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向群众讲解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社会组织以及政务公开申请流程等知识,发放了《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全面宣传了国家、省、市和县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重点公开宣传了惠企便民有关政策、26大重点领域需公开事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和“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等。现场气氛浓厚,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和现场解答政策8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政务公开相关流程、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营造了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东坪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