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持续开展全镇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李澎 谌梦媛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6     信息来源: 江南镇     浏览数:

“您这个房子修建多久了?”“您房子的墙体有裂缝吗?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镇域房屋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居民房屋安全隐患,自5月1日以来,江南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全面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争分夺秒,全力出击

江南镇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力出击,召开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9”事故重要指示,组织成立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由各联村领导带队,下沉至各村(社区)上门入户,重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三层及以上、用作生产经营、擅自改扩建的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

坚决整改,捍卫人民

针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逐户研判,制定整治方案,限期销号;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立即做好人员撤离转移工作,拉警示横幅,竖立警示牌,一律要求禁止投入使用或经营,同时指定专人做好跟进落实整改措施,杜绝事故发生,做到有险必除。

加大宣传,鼓励自查

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讲解房屋安全隐患常识及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让群众自发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并鼓励群众进行自查,及时发现自住房屋存在问题、消除隐患,切实保障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我镇出动排查人员近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累计共排查房屋339栋,其中,用作经营自建房屋199栋,未用作经营自建房屋140栋,控制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2栋。下一步,我镇将全面摸排镇域内所有居民房屋,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