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溪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作者:谭彦夫     发布时间:2022-05-12 20:01     信息来源: 仙溪镇     浏览数:

5月11日上午,仙溪镇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体在家党政领导、各村(社区)村支两委成员、乡村振兴专干、驻村工作队与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罗胜兵主持。

会上,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屈钢峰做相关业务培训并确定工作进度计划。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廖海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集中摸排工作要摆正心态,重新认识防返贫监测的重要性,坚决守好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村人口开展全覆盖排查,把握好排查重点内容和纳入监测对象的标准,对9类特殊人群进行重点摸排;要将农户分区划片,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排查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镇村两级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入户排查台账准确无误。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效军对上一阶段监测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集中排查工作强调相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落实。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透彻理解有关政策、精准把握标准、熟练掌握程序,要充分利用好“三个会”传达、落实各项政策和会议精神。二是要突出重点,高标准抓好落实。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摸排工作,各村要统筹好日常工作,既要抓好时间节点,也要确保排查结果的准确性。三是要压实责任,高质量确保工作实效。各村要进行会商,划分片区,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纪律,做到公平公正,既对排查结果负责,也对人民群众负责。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