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镇组织召开县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作者:江喆     发布时间:2022-05-12 19:23     信息来源: 马路镇     浏览数:

5月12日,马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本行政区域内全体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还邀请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波、龚意诚参会,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夏亲华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马路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与会代表学习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安化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以及《关于立法工作的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对于乡村振兴,我的理解是企业通过让利,让村民受益,让集体壮大,通过开拓已有的乡土文化,在经营模式上进行创新,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的互利共赢局面。”在讨论环节,市代表龚意诚就如何履职助力乡村振兴如是说道。在谈到如何就当前乡村振兴更好的提出建议议案时,市代表刘波分享出自己的经验:任何的议案,都是来源于生活,都必须要符合当前的趋势与大政方针,助力乡村振兴,就是要就当前的实际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

夏亲华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效果,他指出:当前,代表们一是要加强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二是要挖掘亮点,通过现有的资源打造“马路名片”,三是要多下基层,倾听群众的意见与呼声,进而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与意见,共同为马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