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乡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作者:姜佳伶     发布时间:2022-05-16 14:04     信息来源: 田庄乡     浏览数:

“报告指挥长,刚接到香岩村二组滑坡地灾监测员报告,张均其屋后出现新增裂缝,请指示!”5月13日上午10点,随着监测员的报告,田庄乡香岩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演练逐渐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地质灾害点因突发强降雨导致了山体滑坡,在对附近村民造成威胁时,如何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演练中,应急抢险组做好人员搜救工作,会同乡村两级全力解救两名受困群众,在危险区域周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应急调查组操作无人机对滑坡体进行全方位调查,进一步排查隐患;安全保卫组保障灾区和临时安置区周边安全和正常秩序;医疗保障组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并开展安置区的防疫工作;后勤保障住将撤离村民安置妥当,做好村民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大家密切配合、互相协作,抢险救援积极主动,疏散撤离有序安全,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由乡党委书记黄俊任总指挥长,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梁勇军任常务副指挥长,党委委员、副乡长蒋孟龙任现场指挥长,演练总共持续一个多小时,参演人员40余人。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提高了村民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熟悉了地质灾害避险处置程序,一旦灾害发生,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灾抢险救援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