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实践课堂炼党性 乡村振兴添动力
作者:苏韵     发布时间:2022-05-17 15:08     信息来源: 东坪镇     浏览数:

5月16日,东坪镇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柳坪村开展“实践课堂炼党性,乡村振兴添动力”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东坪镇党委书记吴朝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共学共建交流座谈会上,柳坪村党支部书记廖友荣用幽默接地气的语言介绍了柳坪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光纤落户、人居环境、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典型事迹。

东坪镇党委书记吴朝宏充分肯定了柳坪村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扎实的群众路线与融洽的党群关系。他指出机关党支部要把深入推进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学共建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对党员提出了“用心用情真感情、赤胆忠心真汉子、成绩显著真功夫”三点要求。

柳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雪辉详细介绍了柳坪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做法、成果经验与未来发展思路,强调要以班子建设、基础建设、发展产业等为抓手,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治理、中药材产业、生态体验产业三大品牌。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赴菊家坪开展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有的扶苗、有的浇水、有的填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团队精神,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完成民宿周围植树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为乡村振兴建设添一抹绿,出一把力。

“以前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比较单一,时间久了确实影响积极性。今年以后我们支部创新开展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党员邓鸿瑶感慨道。

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课堂搬进山间地头,聆听乡亲们的奋斗故事,充分感受美丽乡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内涵和时代价值,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赤诚之心、点滴之力 。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