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乡:整建提质进校园,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作者:罗茜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0     信息来源: 古楼乡     浏览数: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9日,古楼乡党委政府联合古楼乡中学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让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政府、学校联合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给每个班安排了领队老师与逃生路线,并由各班主任为学生做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介绍。下午5点,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全校学生掩住口鼻、伏下身体,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经清点,全校2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古楼乡主要负责人强调,消防安全不容忽视。政府与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对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的日常教育,防患于未然,定期组织开展好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