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团云村:“未雨绸缪”保供水,众志成城抗旱灾
作者:喻瑞琛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0     信息来源: 乐安镇人民政府     浏览数:

乐安镇团云村位于安化县西南方,面积8.8平方公里,有耕地2385亩;海拔高600米,是典型的高原山村。

团云村有3座小二型水库,23口山塘,覆盖了10个村民小组。为提高水库、山塘的蓄水能力,团云村积极申报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坝塘冲水库的除险加固,完成质量居全县前列。团云村还积极推动水利设施建设,修筑了16条灌溉渠道,总长度1300余米。

今年7月份以来,因持续高温天气,我镇农作物大面积受到严重的旱灾,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团云村积极发挥了水库、山塘、水渠在抗旱救灾工作中的作用,确保了水稻等作物稳产稳收。同时,为缓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压力,镇党委、政府及时发放了抽水泵和水管,团云村支书夏利琴指导村民在水库、山塘进行安装,采用分级抽水的方法,将水引到水渠,再通过水管二级接力,解决了三塘组、云寨组、两安组村民的用水问题。

乐安镇团云村通过水利设施建设和一系列抗旱措施,有效保障了供水,降低了旱灾造成的损失,交上了一份抗旱保收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