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乡:河长制宣传进校园 争做护河小小宣传员
作者:黄帆     发布时间:2022-11-28 16:48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增强中小学生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进高明乡归水河道环境长效治理。11月28日上午,高明乡河长办联合乡妇联开展“守护母亲河,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高明辖区学校以宣传展板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我国河湖以及水资源现状,让大家明白珍惜水资源、保护流域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世界水日来源等内容,并现场发放河长制宣传单,使同学们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向学生们传递了爱河护河、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生活中学会善于循环用水,从自身做起,争做家庭护河小小宣传员和乡村河小青,积极参与保护河湖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展板6块,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受益人员达1000余人,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爱水护河的意识,使得孩子们更加积极地向家长传递保护河湖的重要意义,有效促进归水河流域生态全民共建、共治、共享良性循环的形成。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