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开展烟花爆竹和危化品专项检查
作者:段健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1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为有效杜绝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销售的安全监管,严防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清塘铺镇应急管理办联合消防站等单位开展烟花爆竹和危化品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对我镇零售点的经营资质、经营地点、经营品种、经营数量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同时,对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烟花爆竹在合法、安全的条件下经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督查组成员还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宣讲,告知生产经营户,个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发现安全问题,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一定要及时上报,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及时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排查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等单位10余家,进一步规范了危化品行业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文明、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接下来,该镇将针对危化品安全经营的特点,加大检查及处罚力度,守牢守稳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