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镇:消防安全进万家 党员志愿者率先行
作者:王宜冰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7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为创新党建引领消防安全工作模式,大福镇发动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消防安全治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消防安全治理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消防安全关爱弱势群体进小区”专项行动。

  党员们“化身”消防安全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普及火灾的扑救、火场疏散逃生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我们安置区有很多独居老人,志愿者上门除了宣传消防知识之外,还会帮助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我们非常感谢”,安置区居民王大爷这么说。新桥社区对独居或“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等弱势群体,通过前期摸排造册,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对弱势群体实行“一对一”定点结对帮扶,定期上门开展“五个一”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一对一”定点帮扶弱势群体40余人。充分发挥了大福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基层消防安全体系战斗堡垒,切实提高了大福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为“全民消防”大格局建设增添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