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乐坪村:村民代表常走访 架起群众连心桥
作者:夏乐天     发布时间:2023-05-25 17:22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乐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显著带头开展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海凡,最近身体怎样?有村医按时上门检查,十分方便吧?”5月24日,滔溪镇乐坪村村民代表文青年来到联系群众文海凡家走访,嘘寒问暖,了解社情民意。“感谢党的好政策,有劳各位关心,日子越过越好!”谈起村民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因脑溢血行动不便的文海凡脸上泛起笑意。

  连日来,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乐坪村紧跟上级安排部署,由党支部书记李显著带头,积极开展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

  据悉,该村通过择优选拔讲政治、有热情、会干事的村民代表27名,按照“联村领导-村支两委--群众代表---农户”组织体系,覆盖全村3个片区、17个村民小组、478户农户,围绕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坚持做好民情搜集、政策宣传、纠纷调解,充分发挥带头示范和爱心帮扶作用,服务乐坪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目前,代表们完成第一轮走访,收集群众意见、问题23条,解决问题16条。

  下一步,乐坪村将采取代表积分制,一个季度通报一次代表履职积分,每半年组织村民代表开展一次集中培训,一年开展一次履职评比,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将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着力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