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无人机“空中查毒” 助力禁种铲毒无死角
作者:段健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9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为切实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近日,清塘铺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和各村(社区)党支部组成联合工作组,采取“人工踏查+无人机巡查”的方式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随着嗡嗡嗡的声音,无人机从高空向下“扫荡”,房前屋后,花园菜地、楼顶院落的一草一木尽收眼底。

  该镇利用无人机灵巧、高清、监测范围广的特点,对于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无人院落、居民楼顶、偏远地段等地方进行巡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发现铲毒的能力。

  “罂粟是毒品,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通常罂粟花以白色或红色较为常见,也有花朵为蓝色或暗红色、紫色,大家要是看到,一定要及时向村里反映。”村支部负责人对围观的村民们说。

  “清塘铺镇持续保持禁种铲毒高压态势,在毒品原植物种植、出苗、开花、收割等关键时节,组织了多轮踏查行动,确保全镇辖区禁种铲毒工作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李剑峰说。

  据悉,此次联合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利用无人机巡查50余次,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