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暨司法公正安化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刘仕豪     发布时间:2023-05-29 20:33     信息来源: 奎溪镇      浏览数: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知识,5月29日上午,县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和县人大常委会“司法公正安化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县级各单位在奎溪镇镇区开展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暨司法公正安化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场外和场内两场,场外,借助赶集时人员密集的优势,工作人员向我镇居民宣传普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农业农村、资江保护、妇女权益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反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发放了宣传资料袋。场内,资声律师事务所罗斌为机关干职工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内容。讲座结束后,罗斌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法律知识,更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的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