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成立首家知识产权仲裁院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10-2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10月19日,长沙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揭牌。这是湖南成立的首家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仲裁院。

  “仲裁”是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途径,是中国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年9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依托仲裁委员会、行业协会建立知识产权仲裁院等专业机构,推广利用仲裁、调解方式快速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此次成立的长沙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由长沙仲裁委员会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共建,致力引导知识产权相关机构和行业组织增强纠纷解决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仲裁保护整体效能。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介绍,我省大力探索知识产权仲裁业务的新制度、新模式,推动仲裁、调解与其他知识产权保护途径有机互补、相互衔接,努力将知识产权仲裁院打造成全省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优势品牌。未来,将有效整合全省人才和资源,为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提升提供支撑。

  (文/刘永涛 周闯 鲁鹏)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