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标准进企入户 “湘字号”农产品更优更绿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08-04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疫情之下,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进绿色生产,引领绿色消费,绿色食品开发商机凸显。记者8月3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上半年,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加快壮大,有效个数、实物总量、企业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绿色食品总数达3050个,居中部地区第2位。

  放眼“湘字号”农产品,绿色成为最靓的“底色”。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谭小平介绍,在全国农交会、省农博会上,绿色食品唱“主角”,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去年来,各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绿色食品开发。汉寿、新田的蔬菜,保靖、安化的茶叶,永顺的猕猴桃、莓茶,湘潭、华容的优质米……绿色食品基地迅速扩张。全省共创建118个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带动大面积绿色生产。

  绿色食品“绿不绿”,关键抓“源头”。推进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进企入户,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技术团队,对绿色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培训。药菇山泉是省内绿色食品认证饮用水,专家团队对员工进行培训,对标操作规程,确保水源地保护、饮用水瓶装、储运等全程“绿标生产”。

  在永顺的猕猴桃、汝城的朝天尖椒、安化的云上茶园等示范基地,农技专家培训员工,让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落实到每一个岗位,真正实现“落地生根”。

  管住源头保“真绿”,优质优价效益好。全省打造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绿色食品在“禾棠悦色”线上专区展销,质量可溯源。在长沙市选择农贸市场,设立展销窗口,拓展销售渠道,带动绿色食品开发提质增效。

  (文/张尚武)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