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税务局】前10月全省办理出口退(免)税209亿元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2-11-25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省税务局11月2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省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免)税209亿元,同比增加29.6%;全省无纸化申报出口退税额比例达97%。

  “随着无纸化的实施,出口退税时间大幅压缩,提交退税申请后,短短两天我们就收到了437万元退税款。”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副财务总监袁广介绍,公司今年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452万元。退税资金及时到位,有效增强了公司发展后劲,公司今年海外销售收入有望超过4亿元。

  今年来,湖南税务部门积极行动,率先出台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23条举措,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确保出口退税业务即报即审。目前,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2.5个工作日内。

  出口退税持续加速提挡,让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扬帆出海有动力、有底气。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宏伟表示,湖南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外贸企业需求,不断创新优化更加智能、更加便利的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出口退税效率,为全省外贸市场主体持续注入发展活力。

  (文/黄利飞 吕锦平 李慕吾)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